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每人夾 $2518 俾警務處先


昨晚警察集會引來網上群情洶湧,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台上的發言人竟然欠缺最基本的法治觀念和常識。但不滿還不滿,別忘記昨日還有另一單新聞:財政預算案。按建議,警務處將獲185億元的撥款。這個數字有點大得難以理解,只好除勻全港735萬名市民來算,原來不論男女老少健康殘疾,總之每人夾咗 2518 蚊先,無論你喜歡不喜歡。

這個數字算多還是少,有待立法會議員質詢。不過大家可以放心,質詢完(或未質詢完便剪布)過後保證通過。

順手計一計其他開支和部門洗費。我選了一些大家可能有興趣的放在這兒。最貴的一項是基建,但這數字其實是遠遠低估了實際數字,因為這兒只包括了經常開支的部分。

我想借個地方為香港電台爭取一下。他們本來只要拍一些半小時的節目放在商營電視台播放,現在卻要自己負責整條電視頻道,然而還是只有廣播道原有的設備來強行支撐。每次去港台,看見他們還是二十年如一日的設備,都會問他們一次「幾時先有新大樓」,而他們都會答「層樓倒塌都未有」。政府不喜歡港台大家都知,但這樣陰乾他們實在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